close

沒關係,是愛情阿

編劇:盧熙京

導演:金圭泰

主演:趙寅成、孔曉振、成東日、李光洙、都暻秀

集數:16集

  

一開始就先放首歌

每次這首歌的前奏一出來

就會忍不住跟著哼

Everyday I'm so lucky~

 

會看這部戲 

一開始是因為孔曉振

一直都很喜歡孔曉振

不是五官精細的美女

但是時尚品味好、有個性、演技好

是討人喜歡的女演員

這次

繼去年的主君

他又挑到了一個好劇本(大拇哥)

題材新穎

成功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追完整部戲

好多人讓我刮目相看

趙寅成、D.O

甚至是唱OST的CHEN都讓我忍不住要對他們伸大拇哥(再伸)

 

好了

真的要正式進入主題了(笑)

這是一部描寫現代人生活在新世代

面對所有壓力、不知不覺帶著心理疾病生活著

如何學習認識自己、尋找自己的戲劇

由於不是discovery頻道

所以並沒有詳細說明每項病症和治療方式

甚至美化了心理疾病的治療過程

但是在這部戲裡

深刻體會到

人生

雖然有很多是我們無法選擇的

但我們絕對有權利讓自己活得更自在、更快樂

面對問題、絕對會是最佳良藥

 

這整部戲的靈魂人物

我認為是張載烈

因為他的幻視

串起整個故事

讓我不禁想起以前很愛的兩本書

24個比利、第5位莎莉

雖然是描述人格分裂的人物故事

但張載烈在劇中展現了各種面貌

面對群眾的風流形象

面對媽媽的乖巧好兒子

面對哥哥的愧疚感

面對海秀的濃情...

讓我忍不住要叫他24個張載烈啊!!!

 

張載烈和海秀可以說是不打不相識

但真的走入彼此的世界之後

卻成為彼此最堅強的靠山

是治療心理疾病過程中

很重要的一環

一切都是因為愛啊!!!

 

除了愛情之外

父母的愛

手足的愛

甚至是情同手足的愛

都在這裡深刻的刻劃了!

我很喜歡洙光這角色

他用親身經歷安慰載烈

用溫暖的擁抱安慰海秀

傻里傻氣

但讓人感覺溫暖!

 

最後的兩集

演員的演技大爆發

我的眼淚也大爆發

第15集裡

張載烈要求媽媽辦出院

他眼眶泛紅、淚眼跟海秀說

"離別也需要練習、以後會慢慢好起來的"

沒關係-2  

媽!如果我是海秀

真的會不顧一切大力擁抱他阿(抱緊緊)

 

接下來

是我最喜歡的一段

張載烈聽了海秀的話

從頭到尾好好檢視江宇

他終於發現

江宇是以前的張載烈

沒關係-3(找到矛盾點-江宇高二)  

淚眼站在林間小路上

原本綠油油的一片

漸漸變成黑白

沒關係-4  

往左手看去

是兒時的他、赤腳跑來

往右邊看去

是江宇、赤腳跑來

沒關係-5  

在他面前做了黃金交叉

最後黑白又變回綠油油的一片

 

這段我重複看了好幾遍

真的很喜歡

不管是哪一邊

都是張載烈

最後做的交叉在他眼前消失

24個張載烈終於重新歸位

只剩下真實存在的張載烈!!!!

當他意識到的時候

背後又是生意盎然

真的覺得編劇和導演很會啊!

 

在15集裡

載范放下對載烈的仇恨

也諒解了媽媽

雖然屌兒啷噹

但送給媽媽在獄中作的米飯花

沒關係-6  

看到這幕怎麼能不噴淚?

 

在海秀的鼓勵之下

載烈回到醫院

重新面對問題

 

在醫院和江宇道別

替江宇洗腳、穿上鞋襪

沒關係-8  

其實就是替自己修補內心的傷口

重新整裝再出發

 

沒關係-10(再見,韓江宇)   

"再見了,韓江宇"

沒關係-11(再見,張載烈  

"再見了,張載烈"

沒關係-12  

最終玻璃反射中只剩下自己

對載烈來說

這句再見

是下定決心要往前走

是勇敢又不捨的決定

 

 

最後

在愛裡

載烈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

而這個人生有愛自己的人

也有自己愛的人

是很完滿的結局阿

沒有遺憾

也感受到了愛

沒關係-16  

 

不得不說

趙寅成這部戲得超多分

不管是放電的笑容

還是內斂的紅眼眶

或是落下兩行淚

都拿捏得很好

讓人很快和他fall in love阿(笑)

 

這是一部用心的戲劇

除了劇本和演員之外

配樂很精采

海報設計也很用心

沒關係-17  

載烈是面對的抱著海秀、洙光、趙東民

但是D.O從背後抱著載烈

正面擁抱的是真實的人生

從背後抱著他的是自己心裡築起的保護牆(很會!大拇哥)

 

 

 

 

決定了

明天要跟身邊所有的人說我愛你

永遠要記住

"希望永遠不會放棄你

 只不過 你會丟棄希望而已"

不管人生的路有多難走

永遠不要放棄希望

 

 

就像我永遠不會放棄追求敏鎬一樣(笑)

 

 

 

NAMU

arrow
arrow

    namunamus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